锦江之星丨疫情寒冬下出租率100%,这些酒店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2020-03-26 11:56:43来源:中国酒店品牌网 作者:佚名点击:

      2020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店市场遭遇重创,各酒店出租率大幅下滑,进入行业“寒冬”。而在寒冬之下,锦江之星品牌旗下却有一批优秀的酒店,一群优秀的经理人和团队,逆市突击,创造了出租率破百的“奇迹”,这些酒店是如何做到的呢?
        “坚持维系和开发协议客户,是我的致胜武器”——钟奇
 
图:锦江之星品尚天津海泰产业园区酒店总经理-钟奇
        钟奇是锦江之星品尚天津海泰产业园区酒店的店经理。在酒店业寒冬的2月份,该店在钟奇的带领下,逆市而行,月平均出租率高达98%,远超去年同期。傲人的业绩背后,是酒店坚持维系和开发协议客户的成果。
        酒店往年都会在年前举行“协议客户答谢会”,回馈协议客户的支持。今年虽有疫情影响,但酒店对协议客户的关心未曾改变,年前钟奇便将准备好的礼品一一寄出。疫情缓解期,酒店迅速响应公司政策,推出适合企业复工的“安心净享房”,通过微信和电话及时告知协议客户。同时酒店还推出“一对一复工管家服务”,帮助企业员工在入住期间享受专人无接触送餐,消毒,测量体温,清洁等服务。在钟奇和酒店员工的积极行动下,酒店自2月份起,平均每天接待协议用房超100间夜。          
        “老的协议客户需要我们用心维护,让他们住的安全安心,但新的协议开发也不能放松。”钟奇的致胜武器还有一招,便是新客户的开发。酒店周边其他酒店在疫情期间纷纷歇业,钟奇敏锐地察觉到契机,积极联系了周边5公里以内的大小企业,顺利新签10家协议客户,并且都产生了实际用房。
        “用心运营私域流量,坚持总有结果”——周湛
 
图:锦江之星昆山同丰路酒店总经理-周湛
        周湛不仅管理着锦江之星昆山同丰路酒店,同时还负责该片区9家锦江之星门店的运营指导工作。在疫情期间,依靠坚持积累和运营私域流量,周湛负责的门店出租率达100%。
        说起私域流量的运营,酒店已经坚持了一年以上的时间,酒店运营着3个微信号,和近百家协议客户及大量的酒店住客成为了微信好友。疫情期间,酒店将客房消毒清洁,厨房备餐送餐,复工安心净享房等工作内容拍摄成小视频,发送给微信好友,让客人通过视频,看见酒店实实在在的工作,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心。视频发出后不久,酒店就收到了不少协议客户的咨询,1家、2家再到3家企业将酒店的客房承包作为员工返程用房,酒店的出租率从12%到50%,再到2月16号开始每天达到90%以上。因为坚持,总有结果,周湛说“私域流量或许一开始不会有很大的效果,但坚持下去,把每一位客户都留在微信里,和他们成为好友,用心维护,终有一天会有收获的!”
 
图:周湛向协议客户发送复工安心净享房小视频
        “我不能等客上门,主动争取才对得起业主和员工的信任”——陈娜
 
图:锦江之星海口汽车西站酒店总经理-陈娜在为员工测量体温
        陈娜所管理的锦江之星海口汽车西站酒店,在这次疫情期间,被政府征用为医护人员住宿接待酒店,征用时长超1个月,为酒店创造营收超130万。
        政府的征用并非偶然,而是陈娜努力争取的结果。在1月25日,酒店对面的星级酒店被政府征用后,陈娜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个机会,于是立刻想办法联系到当地卫健委。通过多次邀请卫健委到酒店现场看房,负责人在实地看到了店内有条不紊的消杀防疫工作后,当即决定将酒店作为医护人员住宿用房指定接待酒店。
 
图:陈娜在酒店工作群发送“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随着医护人员相继入住,酒店面临了员工情绪波动和断岗的问题。为保障店内正常运转,陈娜24小时坚守在酒店,同时给所有员工写了一封信,真诚地请员工放心,酒店会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确保员工的安全。在陈店长的鼓励下,员工们纷纷回岗,在各自岗位上为医护人员做好服务接待工作。酒店业主彭总说到“这次疫情我以为是要亏本了,周边很多酒店都关门了,我们做业主的都很担心。但是你们很优秀,不仅没有亏损,反而还创造了高于平时的营收,有你们帮我们看店,我很放心!”
 
左图:陈娜与酒店业主合影
右图:陈娜和当地卫健委、公安局及海口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合影
        锦江之星作为中国亲民酒店品牌,每一家成功的门店背后,是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专业管理团队的支持。针对时下客人最关心的安全问题,锦江之星品牌总裁朱拥军表示,“锦江之星在疫情期间,坚持将客户的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并推出了多项措施保障客户安全,比如在前台办理入住时增设一米线,减少客人接触,客房增设酒精棉片,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客户在安心隔离期间,每日安排营养健康餐食,并且由专人零接触配送到房间,安排员工对客人进行一对一体温检测等。为了让客人住得安心,我们将在客房增设二维码,客户通过扫码可即时了解到该房间的消毒时间,消毒人员等信息。”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锦江之星品牌旗下超95%的酒店已相继恢复营业,并且严格执行各项安心标准,可随时为企业客户提供复工入住服务。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hotelbrand.com.cn 〖酒店品牌|酒店加盟|酒店投资-以媒体的力量推动酒店行业发展!〗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