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酒店 |兰欧酒店,在呼吸中感受美

时间:2019-11-07 09:23:36来源:中国酒店品牌网 作者:酒店品牌点击:

为什么香奈儿、祖玛珑、迪奥的香水让人期待又向往?因为香味能唤醒顾客对美好事物的想象。新时代,除了视觉营销,更需要用嗅觉感官的营销来融合,不同的气味,会使人产生不同情绪,美好的香味甚至可以疗愈身心。星巴克用咖啡的香味来吸引顾客,新加坡航空用空姐和热毛巾的香水味宣传企业特色,酒店也会用它独特的香味让顾客记住自己。

当你踏入酒店,映入眼帘的第一印象通常就是酒店的大堂,不过那只是视觉印象。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了,在进入酒店后,呼吸之间通常还会有若有若无的香味渗入鼻腔,那正是酒店特有的味道。通过在大堂散发一种独特的香味,来增强大堂感官体验,并且将这种独特的香味融合到品牌中,树立用嗅觉识别的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就是"嗅觉识别"。

香氛——酒店的另一张名片

在酒店内引入独特香氛的概念源于拉斯维加斯的酒店。10多年前,拉斯维加斯酒店大亨斯蒂夫·韦恩在旗下的海市蜃楼酒店引入了一种招牌香气,通过酒店的空调系统发散到酒店的大堂中,这种独特的体验在当时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游客,只为了感受酒店的独特香味,而这也成为当时酒店香味营销推广的一种热门手段。

据研究,香味和记忆、情感一样都是源自于大脑中的同一部位去处理感受的,所以香气能直接影响人的情绪,舒适的香气能够让人感觉到轻松愉悦,而强烈刺鼻的香气则让人感觉不舒服。如今,独特的香气已经成为了品牌酒店的另一张名片,我们总会因为熟悉的味道而倍感亲切。

香气就是在营造这样一个熟悉的环境,在你的嗅觉记忆力打上烙印。目前很多酒店品牌在酒店设计、酒店标准、酒店用品及酒店服务、营销手段上相互模仿,以至酒店的品牌含量、酒店文化价值逐渐趋同的现象。因此,酒店应该具有自己的独特个性,这既是酒店品牌发展策略的重要内容,更是酒店文化不断塑造和发展的核心要求。

个性化的酒店会为自己的酒店品牌塑造独属自己酒店品牌的香气。在推广酒店品牌营销的同时,这些酒店会把香气作为区别其它品牌的重要标志之一。它把特别的香气引进酒店品牌的形象识别系统,让香味在潜移默化中为旅客营造出一种记忆,使旅客无论身处何方,但凡闻到这种香气就会想起他曾经入住酒店的愉快经历,从而提升了旅客的舒适度及归属感。

兰欧独特的香味,在艺术中流连忘返

兰欧酒店作为中高端艺术商旅酒店品牌,致力于为商旅精英提供艺术的居停体验,是商务出差人士和艺术爱好者必选的酒店。酒店精挑细选,最终选择定制精油“苍兰英国梨”作为酒店香气,意在把酒店香气当成艺术旅宿的一个标签与品牌认知的一部分,彰显入住旅客追求个性情趣、生活品质的个性特质。

兰欧定制的“苍兰英国梨”,如初熟秋梨与荔枝的清甜在苍兰白花的清香中绽放,木香的深沉又使得香气弥久悠远,完美诠释英国梨与小苍兰香调的秋日精髓,极具英伦风情。香气芳美而脱俗,个性而优雅。前调如沐浴在秋日午后芬香流转,中调如漫步在细雨中感受泥土清新的气息,后调则像是在夜晚罗纳河上的星空感受着感性而幽远的香气。这种独特的艺术嗅觉享受,能让旅客在经历无数的休憩驿站之后,依然记得该酒店熟悉、令人舒适、带有艺术气息的芳香。

作为中国领先的MINI四星酒店品牌,酒店充满了艺术元素,是艺术文化和酒店的结合,是集品质化、精致化、舒适化为一体的生活空间。其艺术理念、多维空间体验以及尊贵服务的品牌特质与苍兰英国梨自然清新、艺术享受的香味体验完美契合。这款定制精油的香气以个性不失优雅、自然清新的香调丰富沉浸式空间体验,为旅客带来感官的艺术享受,让他们在美好的嗅觉体验中获得放松与愉悦。它作为酒店无形的品牌标签,丰富、加强了酒店独有的品牌内涵。

作为酒店时尚跨界的先锋,兰欧酒店将其作为品牌营销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符号以及艺术旅宿的标签。它在丰富旅客感官艺术体验的同时,加深旅客对品牌特质的认知与感官记忆,创造沉浸式艺术空间体验,促使他们产生再次或主动选择酒店的兴趣与欲望。这将成为酒店品牌传播和管理的崭新方式,也将推动营销传播时代的全新变革。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hotelbrand.com.cn 〖酒店品牌|酒店加盟|酒店投资-以媒体的力量推动酒店行业发展!〗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